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輸入疫情風險升 嚴限聚集活動非必要不舉辦

2022/8/3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上海市政府30日新增一名社會面病例,由於密切接觸者高達逾千人,當局如臨大敵,認為疫情輸入風險升高,今天宣布進一步嚴格聚集性活動管理,堅持「非必要不舉辦」。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今天表示,3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及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為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因此新增社會面1例本土確診病例。

這名病例是外省出差至上海,截至8月31日9時,這例陽性感染者在上海密切接觸者高達1014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753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上海市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指發現新增1例社會面性感染者後,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機制,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風險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區域管控等措施。

上海市衛健委表示,當前境外疫情持續大規模流行,周邊國家疫情快速反彈;國內疫情多發,部分地區疫情外溢未完全阻斷,加上暑期返程高峰等因素影響,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加大,防控情勢依然嚴峻複雜。

根據上海市防控辦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聚集性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嚴格聚集性活動管理,並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從嚴管控跨省市、跨區域線下會議、培訓、會展等活動,能推遲舉辦的應推遲舉辦。

根據這項通知,對經評估確需近期舉辦,能線上舉辦的應線上舉辦,能縮小規模的縮小規模。壓實疫情防控責任,以「誰舉辦,誰負責;誰組織,誰負責」原則,進一步落實防控措施。(編輯:唐佩君/邱國強)111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