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濤會國民黨訪團 稱九二共識下歡迎綠營訪陸

2023/2/1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11日電)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10日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向國民黨訪團表示,歡迎綠營人士到訪大陸,只要認同「九二共識」與反台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在北京期間,分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與北京市委書記尹力。

夏立言與宋濤會面談到國共的政治基礎是「九二共識」與反台獨,趙春山則在會中表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趙春山也說,此行有聞到「春暖花開」中,「春暖」的味道,會談時氣氛融洽。一來是宋濤當面向國民黨訪團說,歡迎綠營人士來到大陸,只要認同「九二共識」與反台獨,這在過去少見。另外在北京與涉台學者座談,對岸的學者一直強調兩岸要交流,在維持兩岸和平上著力甚深。

他分析,這與前幾次參與的會議感受不同。近期與大陸學界視訊座談,以及這次的座談,沒有聽到涉台學者講武統與「反分裂法」,取而代之的是恢復交流與對話。

趙春山指出,兩岸兵凶戰危,中國大陸盼能透過國民黨轉達改善關係的意向。因為民共之間沒有互信,對方仍願做好對台灣人工作,代表不希望兩岸關係搞壞。

趙春山也說,王滬寧也親自下指示向宋濤講「他們(台灣農漁民)提的要求,你們一定要落實」,若無法通盤解決,也要採個案處理。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則說,許多農漁民向國民黨陳情,去年8月來訪大陸時就已向對岸轉達訴求,出來會見的人以國台辦官員居多,他們表達會向農業部、商務部溝通,因這需要花時間處理。

夏立言強調,此行前來主要是關懷台商、台胞,以及轉達台灣中小企業與農漁民的訴求。他也強調,會面氣氛良好。(編輯:唐佩君)112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夏立言提農漁產品問題 獲陸方積極回應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