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香港警方拘捕超過20人

2023/6/5 02:33(6/5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4日香港警方逮捕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前左2)。(路透社)
圖為4日香港警方逮捕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前左2)。(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4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拘捕超過20人,其中包含試圖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的重要親民主人士,理由則是涉嫌破壞社會安寧。

香港警方今天晚間指出,他們拘捕的23人年紀介於20歲至74歲,這些人士涉嫌「破壞社會安寧」。

另外,還有一名53歲婦女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而被逮捕。

法新社記者目擊到,重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陳寶瑩等人被帶上警車。

陳寶瑩今天前往作為六四紀念場地多年的香港銅鑼灣,手持一支小型LED蠟燭燈和兩朵花,隨即被警方帶上警車。

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一位男子坐在長椅上,手中拿著沒有點燃的蠟燭,他被警察包圍著。當這名男子要被帶上警車時,他說:「我只是因為坐在那裡就被帶走。」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公民團體今天在台北的中正紀念堂舉行悼念活動,民團直言「六四也是台灣人的事」;晚間8時9分現場默哀64秒,表達「毋忘六四」哀悼意涵。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燭光晚會不能再舉行,台灣成為兩岸三地唯一能公開紀念六四事件的華人地方。(譯者:陳彥鈞)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黎智英國際律師團:英對香港作為有倒退疑慮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