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管制晶片出口 北京:堅決反對

2023/12/12 17:51(12/12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表示,美國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這是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違反公平競爭原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回應如何因應中國華為取得晶片製造突破時表示,美國將採取最強有力的行動保護國家安全。

毛寧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不利於全球晶片產供鏈的穩定,違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她說:「美方多次表示無意對華『脫鉤』,無意阻撓中國經濟的發展,美方應當將這些承諾落到實處。中方也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今年8月底華為發表旗艦新手機Mate 60 Pro搭載先進的7奈米製程晶片,當時各方分析,顯示北京傾全國之力跳脫美國的科技圍堵,正取得初步進展。

雷蒙多9月間表示,美國未掌握華為可大批量生產採用先進晶片智慧手機的證據。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11月中公布的報告說,儘管美國頒布出口限制遏制中國半導體業,但中企仍購買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生產先進半導體。(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