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中製晶片有突破 美商務部長多矢言強力保護國安

2023/12/12 17:38(12/12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被問到商務部要如何回應中國近期在晶片製造上出現的突破時說,美國會採取「盡可能最強而有力」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雷蒙多今天接受彭博(Bloomberg News)訪問時說,「我們每次看到令人擔心的事情時,都會全力調查」;她還說,事情發展「令人極為憂心」。

已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今年稍早出乎意料地成功研發出處理器相對先進的智慧型手機。華為是與中芯國際合作製造這款處理器。

華為的Mate 60 Pro手機今年8月上市,對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構成挑戰,展現出華為的生產能力比外界想像更精良。

美國共和黨人向雷蒙多加強施壓,他們認為中芯國際的晶片明顯違反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建議政府完全禁止美國供應商供貨給這兩家公司。

雷蒙多不願證實政府正對此進行正式調查,但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曾表示,正調查「據說」是驅動華為手機的7奈米晶片。

雷蒙多造訪新罕布什爾州納述亞(Nashua)時說:「調查需要時間…必須令人信服。我們需要蒐集資訊。所以目前我只能說情況令人憂心,我們會盡可能採取最強而有力的任何行動來保護美國。」

彭博今年10月曾報導,中芯國際使用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的浸潤式深紫外光(immersion DUV)曝光機,搭配其他公司的工具替華為製造晶片。

雷蒙多被問到美國是否與荷蘭協調調查中芯國際的晶片時,仍不願證實正在調查。

她表示:「但我會說,理所當然的是,我們會與盟友討論進行這項調查工作…我們會與盟友討論,與企業討論,與在地消息人士等人討論。」

她還說:「我們經常與荷蘭和艾司摩爾聯繫,因為他們是我們在這類出口管制上的夥伴…我常常和他們溝通,不只是關於這項調查。」(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與輝達商討允有限度向中國銷售AI晶片 禁售最先進半導體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