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島耕作作者對談 趙天麟:像從漫畫中活過來

2018/5/23 17:22(5/24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邀請日本「島耕作」系列漫畫作者弘兼憲史對談。趙天麟說,自己曾出現在「會長島耕作」中,這次在立法院與弘兼憲史對談,好像從漫畫中活過來。

弘兼憲史從西元1983年開始創作「課長島耕作」,島耕作一路高升,2008年更坐上社長大位;今年2月連載的「會長島耕作」中,島耕作前往長崎縣福江島了解鮪魚養殖時,巧遇來自台灣的立委「趙哲仲」,就是以趙天麟為原型所描繪,是「島耕作」系列首度出現台灣政治人物。

趙天麟下午在立法院舉行「台日文創經濟發展對談」時表示,上次他出現在漫畫「會長島耕作」中,暢談台灣漁業發展,這次兩人在立法院對談,感覺他好像從漫畫中活過來,弘兼憲史這次來台時間剛好,立法院外抗爭剛結束,拒馬也已經拆除。

趙天麟表示,日本政府很重視文創事業,日本動漫產品每年在美國銷售超過50億美元,是鋼鐵銷售額的4倍,動漫比鋼鐵賺得更多,全球有60%的動漫作品來自日本,看到日本政府對動漫的重視,讓他非常羨慕。

弘兼憲史說,他第一次來台灣是30年前,他發現台灣有很大變化,都市成長非常大;日本漫畫產業能成為世界翹楚,除了有像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作者)這樣優秀的漫畫家,還帶動其他幾位漫畫家的創作,這些漫畫家在大型出版社協助下,配合不同年齡層,開拓出不同的市場。

弘兼憲史說,他也到各國取材,走遍美國、印尼、印度、台灣等國,中國、韓國當然也都去過,台灣讓他感到很親切,之前在台灣迷路時,有70、8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用日文替他指路。他也發現台灣民眾對日本抱持很大的關切、喜愛。(編輯:鄭雪文)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