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開幕 鄭麗君讚前瞻模範

2018/10/17 13:48(10/1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今天開幕,文化部長鄭麗君肯定博物館結合中部編織工藝傳統,集結工藝、時尚設計,是前瞻基礎建設中深具新思維、執行力第一的範例。

台中市政府整合原有台中兒童藝術館空間,及原豐原編織工藝館近30年工藝資源,向文化部爭取新台幣9000萬元館舍改建經費、自籌9000萬元打造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纖維工藝博物館。

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改造纖維工藝博物館的建築設計師姜樂靜與多名台中市議員共同為博物館揭幕。

鄭麗君表示,博物館是前瞻基礎建設中,藝文館舍提升最佳範例,活化既有蚊子館,善用中央政府補助,結合中部編織工藝傳統,結合工藝、時尚設計,相當有遠見。

林佳龍說,纖維工藝博物館是台中市第一座專業博物館,也是國內唯一以「纖維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在文化部支持下,結合前瞻計畫預算,打造台灣首座以纖維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活化再利用舊有空間。

他說,從市區到大里、台中市霧峰區等地,沿途文化資源豐富,包括纖維工藝博物館、中台灣影視基地、國際NGO(非政府組織)中心,進一步到南投縣草屯鎮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一路串連成為一條文化走廊,將成為文化與觀光廊帶。

文化局表示,博物館的推動是結合過去兒童藝術館精神與現今纖維工藝展示,目標成為全國纖維工藝發展中心,帶動台中時尚產業發展,博物館的成立更是申請西元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重要一環,象徵台中邁向設計之都新指標。(編輯:李明宗)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