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聲大師吳兆南辭世 11/2台北舉行追思會

2018/10/18 11:50(10/18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辭世。吳兆南的弟子侯冠群今天說,11月2日會在台北舉行追思會、12月1日在美國洛杉磯原訂替吳兆南暖壽的告別演出,則改為紀念與回顧,仍會照常舉行。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14日發布訊息指出,吳兆南於洛杉磯時間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

吳兆南的弟子侯冠群、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及侯冠群的妻子、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劉增鍇表示,弟子們會先到美國去參加葬禮,11月2日上午10時會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追思會,感謝媒體、觀眾關懷,但當天並非告別式,懇辭花圈、輓聯、奠儀。

劉增鍇表示,對於吳兆南辭世,「不意外、很突然」從西元2015年後師父身體狀況下降很快,吳兆南食量不大,但很好動,始終不覺得自己年紀大,跌倒受傷雖然不用開刀,但導致鎖骨、肋骨骨裂,老年人本來就不容易恢復,行動不便師父心情也差。

侯冠群表示,10月27日家屬將在洛杉磯舉行簡單、莊嚴的葬禮,但尊重吳兆南兒子的決定,希望能低調辦理,當天不對外開放,只邀親朋好友、徒弟參加。

侯冠群說,今年夏天就感覺師父已經很衰弱,當時為了激勵師父,就誇下海口說年底要一起辦一場演出,並為師父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是全球年紀最大的相聲表演者,師父也積極準備,但師父沒等到就走了,弟子們決定12月1日要照常在洛杉磯演出答謝師恩。

侯冠群表示,洛杉磯僑界很多華人京劇、話劇表演,甚至超級市場特賣會,吳兆南都會去參加當嘉賓,只要華人聚集的活動有人邀,師父就一定去,希望把快樂帶給大家。

李彥秀說,10年前師娘過世時,對師父打擊很大,當時師父還送每個人師娘的衣服做紀念,這段期間除了師門之外,洛杉磯也有很多好友去探望師父;師父在兩星期前還在關心12月1日演出的準備狀況,但得知師父死訊後非常訝異,就差這1個多月,「相信師父會在天上看著大家」。(編輯:蘇志宗)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