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舞集就是舞者 林懷民提醒大家看舞和去投票

2018/11/15 17:11(11/15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5日電)雲門舞集45週年推「林懷民舞作精選」,是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前最重要的舞作回顧,在彩排記者會上,他說雲門舞集的意義是舞者,提醒大家演出自16日開始,也叮囑24日記得去投票。

「林懷民舞作精選」自11月16日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接著轉赴台中、高雄與台南巡迴演出,長達2小時的演出內容,包括「水月」、「稻禾」、「白水」、「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家族合唱」、「如果沒有你」等9支作品的15個片段,展現雲門不同階段的舞作風格,也看見雲門舞者身體的特殊質地。

雖然編舞的是林懷民,但他不斷強調,雲門舞集的意義是舞者,像是這一次演出的片段選擇,正是依舞者的特長與代表性而生。

林懷民說,很多人問他,這些舞要表達什麼?「在年輕時,好像總有很多話要說,但實際上編舞這件事,是去想怎麼把舞者呈現到最好,很多時候,是舞者激發著我往前走、挖掘更多,像是對話一樣,他們總說我兇,但他們也會罵髒話。要說這些年來的雲門是什麼,根本就是舞者」。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演出的節目單不僅是節目單,也是林懷民與雲門員工特別製作的「雲門舞集45週年紀念特刊」,厚達144頁,除了演出訊息,另收錄近百幅舞作經典劇照,以及來自舞者手上、巡演世界各地的生活照。

林懷民素來是媒體寵兒,自從宣告2019年的年底退休後更是受到媒體矚目。事實上,林懷民總是貼心媒體,每一次的彩排記者會,他很清楚雲門舞作不好拍攝,總會特地安排舞者定格擺拍、慢動作演出,方便所有攝影記者交差,同時也會準備不同風格的舞作片段讓媒體自行選材。

雖然近期忙公演排練,林懷民不忘關心時事,他提醒大家24日出門投票,也提醒大家演出訊息,並俏皮笑說:「雲門要演出了,但雲門演出不包括『夜襲』。」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