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播維也納音樂會 衛武營故宮南院和全球同樂

2019/1/1 13:22(1/2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日電)古典樂壇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台灣時間於今晚登場,由台視轉播訊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故宮南院大廳都將同步轉播,與全球超過90個國家樂迷喜迎2019新年。

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19年元旦在維也納愛樂之友黃金音樂廳(Musikverein)舉行,由克里斯蒂安提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首次指揮。提勒曼目前擔任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首席指揮,自2000年以來,一直是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音樂合作夥伴。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台灣時間晚間6時15分至8時50分登場,由台視取得台灣地區獨家轉播權,並同步傳送訊號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帶領台灣樂迷與全球超過90個國家樂迷,零時差參與音樂盛會。

根據台視新聞稿資料指出,台灣兩地戶外轉播單位特別準備精采暖場節目與樂迷同歡,2018年10月才開幕的高雄衛武營,除了搭架大型LED轉播,下午4時會由「春麵樂隊」演出,還安排黃昏市集供民眾攜家帶眷逛市集。

故宮南院此次轉播場地特別移師南院大廳,在約6層樓高、400坪空間的玻璃帷幕當代建築裡,提供民眾另類藝術文化體驗,自下午5時30分開始,由「嘉義市國樂團」開場表演;此外,故宮南院今天為配合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除了全日免費入館,閉館時間也特別延後至晚間9時,與民眾共度元旦假日。(編輯:張芷瑄)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