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台灣樂迷高雄嘉義朝聖

2019/1/2 17:23(1/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昨天晚上在高雄、嘉義兩地登場,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轉播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主持,當地湧入6000名樂迷共襄盛舉。

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備受全球樂迷期待,台視連續第17年取得台灣地區獨家轉播權,「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昨晚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故宮南院轉播。

高雄衛武營戶外劇場是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攜手主持,當地湧入6000樂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自去年2018年10月開幕至12月31日,已有87萬人參與,1萬人參加導覽,他感謝各界支持並提供建言,未來會繼續努力。

鄔凱雯、張正傑在衛武營也和樂迷一同席地而坐,張正傑說,台灣戶外轉播時間是晚上6時,高雄天氣溫暖又沒下雨,不像美國是半夜,日本樂迷雖多,但氣候寒冷。張正傑也期待指揮家提勒曼第一次帶領維也納愛樂,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呈現新火花和深厚功力。

故宮南院昨天從下午5時10分起,由嘉義市國樂團擔綱暖場表演,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包括「夜來香」、「丟丟銅」、「青花瓷」、「入陣曲」,為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揭開序幕。

故宮南院處處長彭子程表示,今年故宮南院轉播移到室內,故宮南院最大特點就是建築非常新、非常當代、非常藝術感,大廳挑高20公尺,國內很少有這麼大的大廳 ,也讓所有支持「維也納音樂會」的好朋友都有個舒服又美好的一個夜晚。(編輯:翁翠萍)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