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翃舞製作無盡天空 舞出生命的碰撞過程

2019/1/11 15:51(1/11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1日電)新銳編舞家賴翃中藉由舞作「無盡天空」探討人在生命中、在各種限制之下追尋生命意義所遇見的荒謬與反饋,本週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來自高雄的新銳編舞家賴翃中在2017年創立翃舞製作,藉著參與國際編舞大賽的過程累積舞團能量。去年發表的長篇舞作「無盡天空」,是從早先短篇舞作「Birdy」為雛形發展而來,舞作內容從生命的各種碰撞過程出發,表現為追尋方向的種種逃離、對抗與堅持。

賴翃中分享,這幾年身邊許多朋友接連陷入憂鬱與躁鬱,在陪伴與理解的過程中,自己也曾陷入那些不安與躁動,像是有個無盡的黑洞將現實軀體捲入其中,「我無法言喻該如何解決與逃離,只期望能一同以真誠與靜謐的心去傾聽與關懷,用更寬廣的視野看待渺小的事物與廣大的世界」。

「無盡天空」去年10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藝術圓環劇場首演,12月28、29日回到台灣,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將於今天起至13日在台北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編輯:張雅淨)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