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圖畫書魔幻大戲院 重現台語童話歌舞片

2019/3/16 15:17(3/1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出版社玉山社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繪本「魔幻大戲院」即將發表,透過主角與阿公溫暖互動,吸引孩童對台灣電影好奇,帶出台語童話歌舞片「大俠梅花鹿」的歷史。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指導、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與玉山社合作出版,邀請具備電影學專業、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的黃郁欽擔綱創作,並將於17日在台北薄霧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

玉山社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從台灣電影發展史裡,以主角阿棋和阿公從陌生到熟悉的溫暖互動,串起數部經典的電影畫面,如「魔法阿嬤」、「黑熊森林」、「大俠梅花鹿」、「少林寺十八銅人」、「暑假作業」、「王哥柳哥遊臺灣」和「幸福路上」。

圖畫書透過曾經風靡大街小巷、帶起熱烈討論的作品,巧妙化身成故事場景,吸引孩子對台灣電影產生好奇,達到推廣電影資產、傳遞電影文化目的。

黃郁欽本人也認為,「希望閱讀這本書每個人,也都能從電影裡找到自己最美好的記憶」。

玉山社表示,這不僅是以台灣的觀戲文化來說一則溫暖故事,更嘗試由書內到書外,以台灣的電影發展串起阿媽阿公到我輩的記憶傳承。

近年來,國家電影中心積極運用數位修復技術,將台灣與華語經典影片重現於影迷眼前,其中便包含收錄於「魔幻大戲院」、1961年上映的台語童話歌舞片「大俠梅花鹿」。

玉山社透露,新書發表會當天,將會特別放映「大俠梅花鹿」精彩片段,讓大銀幕帶來的歡笑和感動,將跨越紙本和時空界線,凝聚、定格成一幕幕情感真摯的畫面。

玉山社介紹,繪本作者黃郁欽學的是電影,1986年開始擔任電視編劇迄今。1988年開始創作繪本,1996年與同好成立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並擔任隊長;2015年催生台灣第一本繪本誌「大野狼」。

另外,黃郁欽曾獲得國語日報牧笛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和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並於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編輯:黃于)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