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余隆與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 攜手國台交獻藝

2019/3/21 21:53(3/21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1日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音樂會27、28日將邀請中國指揮家余隆,合作演出西貝流士「芬蘭頌」、高沙可夫交響組曲「天方夜譚」,並偕同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奧登薩默共同演出。

上海出生的余隆目前身兼中國上海、廣州等多個城市樂團指揮與總監,也是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客座指揮。他去年更與古典唱片大廠「DG德意志留聲機」簽訂獨家錄音合約,是當今最具影響力的指揮之一。

國台交2018/19樂季北國詩篇系列第4場「余隆的天方夜譚」音樂會,上半場以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的「芬蘭頌」開場,下半場則演出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交響組曲「天方夜譚」,余隆將用指揮棒帶觀眾走進音樂神奇國度。

音樂會也邀請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列斯.奧登薩默(Andreas Ottensamer)擔任單簧管獨奏,帶來德國作曲家韋伯的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

奧登薩默出生於維也納的音樂世家,父親與哥哥是維也納愛樂前任及現任單簧管首席。奧登薩默曾於2016與2017年與國台交合作,今年是第3度與國台交合作。

此外,為嘉惠音樂學子,國台交特別在26日舉辦安德列斯.奧登薩默大師班,地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創意樓雨賢館,開放免費旁聽。

28日台中場因原定場地緊急維修,將移至霧峰國台交演奏廳如期舉行。凡於108年1月17日前購票者,可向主辦單位辦理換、退票。

台北場演出將與夜鶯基金會合作舉辦深度導聆,由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主講,觀眾可憑音樂票券入場參加。(編輯:張雅淨)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