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閱讀者仍在 本土電子書看好市場躍進

2019/4/19 20:10(4/20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9日電)本土電子書業者Readmoo讀墨首間mooInk概念店在三創園區落腳,執行長龐文真表示,電子書銷售額在台跳躍性發展,顯示愛閱讀的人仍在,載具需跟著讀者眼球與時俱進。

Readmoo讀墨執行長龐文真指出,電子紙是電子閱讀器的材料,擁有輕薄、省電、不傷眼等優勢,而這些特點都很需要讀者親自體驗,才能有深刻感受。

她解釋,讀墨持續拓展實體書店的銷售版圖,這次在三創生活園區與元太科技的三方合作下,促成這間位於三創7樓書店mooInk體驗概念店。

龐文真說:「希望這間概念店能成為台灣讀者理解和體驗電子紙、電子書閱讀器的第一站。」

她也宣布,預計2019年第4季推出10.3吋大mooInk Pro,增加手寫筆及相關電子筆記功能,而Readmoo同步釋出使用者問卷,蒐集需求回饋,了解讀者的需求。

據讀墨資料,2018年讀墨電子書全站閱讀時間已突破3100萬分鐘,不但是2017年全年的150%,較2013年的首次統計,年增成長約32倍。而截至2018年11月為止,電子書銷售額較2016年同期比較成長200%,也是歷史新高。

龐文真受訪時表示,讀墨有大概區分兩組人馬,一組硬、軟體開發,一組就是開發出版說服電子書,努力開發將市場拓展成當今規模。

她解釋,讀墨服務的是有閱讀需求的人,跟著讀者習慣走,因應閱讀習慣改變,載具也跟著變化,現代還是很多人有閱讀習慣,只是不再讀實體的書本,手機、行動裝置、閱讀器都是跟著讀者而變化。

隨著亞馬遜Kindle與樂天Kobo飄洋過海來台,本土的讀墨Readmoo發展出專為繁體中文閱讀而生的電子書閱讀器mooInk,電子書市場變成一個熱絡的市場。

龐文真表示,她不覺得國外業者進場來是瓜分市場,她反而認為是擴大市場,每個業者都開始努力宣傳自身服務,讓越來越多人理解電子書服務的性質,也促使更多讀者加入,讀者也會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

據讀墨資料,Readmoo目前與逾2100家華文出版社及作者合作,以HTML 5網頁技術搭配「Readmoo看書」App,並推出繁體中文mooInk系列閱讀器,是目前台灣最大繁體中文EPUB電子書服務商。(編輯:張芷瑄)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