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受管風琴彈簧斷裂影響 卡麥隆壓軸演出滿堂彩

2019/5/26 19:30(5/26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管風琴巨星卡麥隆24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奏完第3首曲子時發生管風琴踏板音管栓塞、彈簧斷裂插曲。他今天重返舞台舉行加演場,安可5首曲目更獲得台下滿堂彩。

24日這場「管風琴巨星 卡麥隆.卡本特」音樂會演出中的小插曲受各界關注。為確保今天演出品質,經昨日館方技術人員全天詳細檢測後,確認管風琴與各項設備狀況均運作正常,再次迎接音樂家及其技術團隊進行加演場。

卡麥隆(Cameron Carpenter)今天重返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加演場,演出順利圓滿,他的精湛琴藝和衛武營音樂廳絕妙聲響效果,讓場內聽眾如癡如醉。

這次與卡麥隆合作的管風琴家、台南神學院副教授劉信宏也轉達卡麥隆的意見表示,衛武營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出問題、解決問題,超乎他的期待,在國外常因此就取消當天演出。並對於衛武營應變速度及現場觀眾高水準的回應,印象深刻。

在音樂會結束後,衛武營開放媒體近距離貼近管風琴,藝術總監簡文彬與劉信宏在場說明。簡文彬說,管風琴體積龐大、結構非常複雜,需要細緻照護,衛武營用了非常大的心力在維護管風琴。周五演出的插曲,「就如同現場我跟大家分享,像是演奏小提琴時,琴弦突然斷了,這是無法預測、也是音樂表演中一種正常中的意外。」

簡文彬舉自己過往指揮經驗表示,常有小提琴現場斷弦,小提琴手就拿旁邊首席的琴、首席再拿後面的琴…這樣有趣的過程。這就是現場演出、觀眾在欣賞聆聽中的趣味之一,也考驗著每一位音樂家的現場應變能力。

劉信宏表示,「國外演出管風琴出狀況時,多需花上非常長時間進行檢修,常因此就取消當天表演。所以,卡麥隆對衛武營當天的迅速處置、讓他能快速重返舞台非常讚賞,且因現場觀眾國際級觀賞水準,讓卡麥隆非常開心,一連演奏多首安可曲,想要回饋給大家的熱情。」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指出,24日當天事件發生後,僅有一家四口的消費者現場退票,今天全場滿座,不受影響。卡麥隆今天特別加碼5首安可曲目。衛武營音樂廳管風琴有127個音栓、9085支音管,規模是亞洲最大,去年10月啟用以來,24日晚間首度發生管風琴彈簧斷裂影響演出事件。

對各界關心與指教,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衷心感謝並虛心接受,並感謝所有演出現場觀眾的耐心及熱情回應,也從音樂家的高度肯定中,看見衛武營不只力求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更具有邁向國際性專業場館的營運水準。(編輯:孫承武)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