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 李允權創作靈感來自夢境

2019/7/4 17:25(7/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插畫家李允權的作品入選今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今天他說,畫作中的靈感來自於他的一個夢,夢中他看到人類回到已被毀滅的地球,在一處山洞裡看到壁畫。

具指標意義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自1967年開始舉辦插畫展,吸引全球出版社及插畫人才參加。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台灣今年首度有9位插畫家入選插畫展,創史上最佳紀錄。

其中入選者之一的李允權相關畫作正在礁溪老爺酒店舉辦個展,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的5幅作品複製畫作,也放在酒店中讓旅客欣賞。

李允權受訪表示,入選的這5幅畫作的創作靈感其實來自於他夢中的一個畫面,夢境是地球已被毀滅,而人類從別的星球回到地球上考古時,在一處殘破的山洞裡,看到了5幅壁畫。

李允權說,他把這5幅壁畫定義為荒蕪、崛起、繁華、腐化以及歸零,這是循環的概念。他表示,雖然最後這不是他參選的命題,但是很多靈感都是從其中發想的。

李允權指出,他參賽的題目 Faith,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希望跟信念,人只要有信念就能一直走下去。

談到為何要報名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李允權笑說,這個展沒有年紀限制,也不需要報名費,可是要寄原稿給主辦單位。李允權表示,只有看到他本身作品的原稿,才能知道他畫的是什麼東西。

李允權的畫大部分都是親手拿著代針筆一筆一筆慢慢地畫,他說,因為他比較老派,畫作的風格也是傾向極簡主義,但就是要很有耐心。

「創作有時候不是一個完整的構圖,會隨著時間跟筆觸有不同」李允權指出,創作者有時候很多都無法講得很清楚,因為大部分都是很多畫面在創作者的腦袋裡,就像他的畫 my soul 呈現的就是個漩渦,因為有時候會繞進去,鑽牛角尖,有時候會繞出來。(編輯:陳清芳)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