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曲耳熟能詳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發行原聲帶

2019/7/10 17:56(7/1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今天舉行原聲帶發表會,「伊是咱的寶貝」、「幸福進行曲」等多首動人好歌收錄其中,從原聲帶的音樂就可以感受到屬於台灣的情感溫度。

一齣成功的音樂劇,它的音樂必定耳熟能詳,歌曲讓人朗朗上口,下周起二度上演的「再會吧北投」正符合了百老匯音樂劇的標準。

今天原聲帶發表會宛如一場小型演唱會,主角們輪番上陣,各個能唱能演,一字排開星光閃耀,「追追追」由方宥心演唱,雖然一開始忘記開麥克風,但深具架勢。

「阮最愛的玫瑰花」由楊大正、林雨宣、王彩樺、陳竹昇、于子育、呂名堯與方宥心一起演唱,彷彿讓人看見劇裡的喜怒哀樂;最後大合唱「幸福進行曲」改編成混聲四部,演員歌手們這幾天集訓都在練這首,難度甚高卻又超級好聽,大家唱起來又愛又恨,直呼過癮。

今天發表會上也特別介紹每場都擔任演出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走唱團由視障音樂家王俊傑擔任指揮兼鍵盤演奏。王俊傑說,每一場的演出樂團表現都不會一樣,「我們的團員都不是看樂譜,而是跟著演員當天的情緒跟表情,演奏給大家聽,情感很滿,相信觀眾都可以感受得到。」

編劇兼導演吳念真表示,今年是他這輩子進醫院頻率最高的一年,「很多朋友都勸我不要工作了,說我從16歲工作到現在已經夠了,但我每次想到我這個年紀還可以跟這麼多優秀的人一起工作,是很幸福的事情。」

吳念真現場也宣布,10月20日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歌劇院將加演一場,吳念真打趣說他一個朋友說要唱一首歌獻給高雄,叫做「悲情城市」,「但不要有政治聯想,也不要因為是高雄就有意見,衛武營場地非常漂亮,這也是這次加演最後的搶票機會。」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將從19日起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之後將巡演台北及高雄,原聲帶目前已發行。(編輯:屈享平)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