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舞劇嫁妝一牛車 賦予新時代意義

2019/8/9 15:21(8/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改編自作家王禎和小說的歌舞劇「嫁妝一牛車」,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進行彩排,演出的嘉義阮劇團表示,除賦予新的時代意義,並帶領觀眾回頭看自己土地上的精彩故事及作品。

將於10日、11日正式上演的「嫁妝一牛車」,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進行彩排,台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表示,「嫁妝一牛車」小說發表於1967年,文筆寫實生動,描寫人物深刻又不失溫厚,當時甚受文壇矚目,如今由阮劇團搬上舞台,2018年於嘉義首演,叫好叫座。

汪虹指出,這次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的版本添加更多的歌舞元素,不但舞蹈重新編排,也調整舞台、服裝等細節,以更貼近原著的年代氛圍;並邀請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王維銘加入,飾演劇中沒有台詞的那頭牛;出身嘉義的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得主廖士賢,將德國民謠「野玫瑰」重新編曲,以低沉瀟灑的嗓音,唱出底層人民面對討生活的無奈與辛酸。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王禎和創作的「嫁妝一牛車」小說,敘述當時台灣的貧苦人家,為了生存不得不出賣尊嚴的心路歷程;但其實經過再多的時代流轉,即使生活在現代科技社會,對生存的想望以及來自底層人民的吶喊,仍然一直存在。

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阮劇團扎根嘉義,創團至今16年,堅持以台語創作,擅長為經典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如將莎士比亞劇本「仲夏夜之夢」改編為喜劇「熱天酣眠」,以濃厚的庶民氣息轉化角色與情節,勾起觀眾對於自身文化中的相關記憶,帶領表演藝術與台灣社會接軌。(編輯:謝雅竹)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