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佳慧病逝 鄭麗君:帶著她的愛繼續前進

2019/10/17 21:06(10/17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作家幸佳慧昨天病逝,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臉書說將呈請總統褒揚,「我們將帶著佳慧的故事,繼續疼愛每一名孩子,鼓勵孩子們要更愛自己,更有自信,也更關心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兒童作家幸佳慧16日病逝,享年46歲。她長期從事兒童文學創作、推廣、研究與翻譯,日前獲2019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表彰她在兒童文學、閱讀推廣和推動兒童權益保障上的貢獻,因健康狀況不佳,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先行頒獎。

鄭麗君今天在臉書表示,「聽到幸佳慧已經離開我們的消息,我跟各位同樣萬分不捨。她是如此用文字及具體行動深愛著所有孩子,令為人父母的我們衷心感謝與敬佩」。

鄭麗君說,「阿慧是位充滿溫暖與熱情的朋友。」先前去台大醫院探望幸佳慧時,「她說如果身體允許,還想去紅葉村一趟,完成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前輩的繪本,更多時間,佳慧都是在關心我5歲孩子的成長」。

幸佳慧在兒童文學、閱讀推廣及推動兒童權益保障上的貢獻,榮獲今年的金鼎獎特別貢獻獎,評審團一致推崇,鄭麗君表示,「她的作品,沒有因為以兒童為對象而自我設限,敢於挑戰與碰觸台灣社會走向公平正義過程中的各種議題,讓每個看似困難的題目,都能找到一條與兒童溝通的渠道。幸佳慧的實踐,是一場在兒童文學領域內的閱讀社會運動」。

為了向幸佳慧一生的貢獻表達感謝與敬意,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已經啟動作業呈請總統褒揚,「我們將帶著佳慧的故事,繼續疼愛每一名孩子,鼓勵孩子們要更愛自己,更有自信,也更關心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最後鄭麗君感性地說,「阿慧,謝謝妳,我們會帶著妳滿滿的愛與祝福繼續前進」。(編輯:張芷瑄)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幸佳慧病逝 蘇貞昌:延續熱情守護更多孩子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