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守護台灣價值 上揚唱片老闆娘張碧享壽82歲

2019/11/18 17:52(11/18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成立超過50年的本土唱片公司上揚唱片老闆娘張碧今天早上過世,享壽82歲。她已經中風臥床多年,一直沒有康復,消息傳出,令唱片圈分外感傷。

張碧的長子林晉賢表示,母親因為心臟問題,近年身體狀況較不穩定,可能是氣管嗆到之後休克,送醫急救一度好轉,但心律持續不穩,今天早上過世。關於告別式等相關後續,家屬會再做討論。

張碧與夫婿林敏三曾在2015年獲得文化部主辦的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感謝兩人長年以來對於台灣本土音樂的支持與貢獻。

上揚唱片成立於1967年,旗下曾經擁有超過20家世界頂尖的獨立廠牌代理,多年來更致力耕耘台灣音樂,本土旗幟鮮明。上揚原本從事音響代理,同時製作本土音樂家如江文也、陳秋盛、呂紹嘉與胡乃元等人的專輯,為90年代的台灣留下了動人的聲音。

張碧也是國內唱片業的傳奇人物,家族企業一手扶持,個性堅強、性格俐落,每年都到法國坎城唱片展參展,以台灣唱片業女強人姿態在國際上享譽盛名。

張碧2010年突傳中風,由於腦血管栓塞的位置較為危險,一度有生命危險。但堅毅的個性讓她撐過危險期,後來病況沒有好轉,張碧一直住在家裡,直到過世。張碧的丈夫林敏三約莫也是去年此時過世,兩人一前一後逝世,令老員工分外感傷。(編輯:張雅淨)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