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子王的聲音和靈魂 電影原聲帶主唱首度訪台

2020/1/17 19:30(1/1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電影「獅子王」的音樂開闊,自成一格,交響音樂會也將首度在台灣舉行,電影原聲帶指揮馬歇爾.鮑恩將與主唱李柏.M攜手同台,原汁原味再現磅礡氣勢。

「獅子王」動畫電影1994年上映,以非洲草原動物的故事和膾炙人口的音樂闡釋生命意義,掀起全球熱潮,創下近10億美元票房,為影史10大賣座動畫片之一。

「獅子王」之後,接連推出2部電影長片續集、動畫連續劇、3D重製版電影,百老匯音樂劇,去年則推出擬真版電影,好評不斷。

「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由馬歇爾.鮑恩(Marshall Brown)擔任指揮,他以編曲和管弦樂配器改編、指揮見長,與迪士尼音樂圖書館合作超過30年,默契十足。除此之外,他也是「阿拉丁」、「超人特攻隊2」、「腦筋急轉彎」、「天外奇蹟」以及全系列共5部「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的原聲帶指揮。

值得一提的是傳奇主唱李柏.M(Lebo M.),本名李柏罕.莫瑞克(Lebohang Morake),他在當時種族歧視甚深的南非約翰尼斯堡成長,沒有機會發展,後來前往鄰國賴索托的小旅館演唱,之後再輾轉至美國。

1988年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會場上,李柏.M擔任合唱演出,表現出色。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在接下「獅子王」配樂任務後,直接找上他,李柏.M聽完劇情,迅速哼唱出心中的旋律,自此定調「獅子王」的非洲狂野氣息,以祖魯語作的詞也成為片頭曲「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 的經典開場。他並因此與漢斯.季默共同獲得葛萊美獎「最佳伴唱器樂編曲」。

1997年「獅子王」以音樂劇方式呈現,李柏.M再度獲邀參與音樂製作,同時擔任人聲編曲、合唱指導,並特別為部分音樂填詞譜曲。去年,他為電影原聲帶的非洲人聲、合唱編曲與製作,擔任非洲音樂顧問,這次來台,也將帶來他所創造的非洲傳奇之聲。

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從3月27日到28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3月29日及4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4月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編輯:屈享平)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