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祝貝多芬250週年誕辰 北市交一天2場重頭戲

2020/1/22 11:42(1/2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2020年全球都在慶祝貝多芬誕辰250週年,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也不例外,今年將推出一天2場重量級音樂會,邀約民眾共襄盛舉。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北市交平常已經演出許多貝多芬的作品,今年特別安排「與250歲的貝多芬相約在週日」音樂饗宴,希望樂迷在5月31日這一天,從下午到深夜都能沉浸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樂音中,與貝多芬相伴。

2場音樂會都由指揮名家林望傑擔任指揮,下午場將演出貝多芬「皇帝」鋼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鋼琴獨奏由公視董事長陳郁秀擔綱。晚上場則將演出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小提琴家由捷克愛樂史上最年輕的樂團首席小提琴家約瑟夫‧斯帕契克(Josef Spacek)擔任。

目前擔任公視董事長的陳郁秀由於新的公視董事會難產,原本去年就應該結束任期,陳郁秀說,新的選不出來,只得等新立院開議後希望可以盡速過關,這場音樂會是之前就已經答應的邀約,陳郁秀信心滿滿。

除了「與250歲的貝多芬相約在週日」之外,北市交2020年上半年節目包括「音樂劇場」、「大師系列」、「星光系列」及跨藝術的「聲影音樂會」等。

其中音樂劇場「前進理想國2.0-走吧!14隻腳找一個家」將復刻演出。殷巴爾則將從3月底到5月初連續舉行4檔音樂會,他將指揮北市交演出馬勒「第3號交響曲」、「第5號交響曲」、「第6號交響曲」以及「第7號交響曲」,這也是今年台灣古典樂壇最令人期待的演出之一。

「狂想與詠嘆」音樂會則帶來歌劇金曲,包括國際歌唱大賽常勝軍義大利男高音李奧納多‧德‧里希(Leonardo De Lisi),「台灣首席男中音」巫白玉璽和旅居義大利女高音左涵瀛等共同演出。壓軸則將推出「聲影蒙太奇」音樂會,演唱多首包括「魯冰花」、「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等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歌曲。

何康國表示,讓古典音樂成為台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今年定調新樂季主軸是TSO in Life,期待與樂迷不僅在舞台上相會,也讓音樂成為台北市民的日常。(編輯:張芷瑄)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