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友友攜手慕特 再現貝多芬三重協奏曲

2020/2/13 17:27(2/1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不停超越自我,大提琴家馬友友與德國小提琴家慕特相隔40年再度合作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巴倫波英則同時擔任鋼琴演奏與指揮,合作樂團則為東西和平會議管弦樂團。

1979年9月,慕特、馬友友加上出生於前蘇聯的美國鋼琴家馬克‧澤爾茨在卡拉揚的指揮之下,與柏林愛樂首度灌錄了貝多芬「三重協奏曲」,1980年專輯出版,卡拉揚如母雞帶小雞般與當時才20多歲的馬友友與慕特合作,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經過40年,卡拉揚已經離開人世,環球唱片則選在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紀念年再度發行三重協奏曲,找來慕特與馬友友重新合作,2名主角不變,指揮與鋼琴家則變成了巴倫波英,3名音樂家與東西和平會議管弦樂團去年在柏林愛樂廳現場演出深獲好評,如今錄音完成,也被視為今年最重要的發行專輯之一。

主張「音樂是和平的語言」,1999年巴倫波英與知名學者薩伊德在德國創立了東西和平會議管弦樂團,集合來自以色列、巴勒斯坦、敘利亞、約旦、埃及與歐洲的年輕優秀音樂家共同演出,致力讓年輕的以色列與阿拉伯音樂家超越種族藩籬,透過音樂合作成長,宣揚和平理念,這也與貝多芬的理念一致。

慕特表示,她理解的貝多芬是一個夢想家,透過音樂傳達他純粹的理想,「貝多芬找到了擁抱人類的永恆訊息,我們生活在他的音樂之中,他的音樂就像是使者,連接從過去到未來的美好」。

貝多芬「三重協奏曲」是貝多芬唯一留下來有大提琴為獨奏樂器的協奏曲,由於一次需要3名獨奏者,上演的機會並不多。該專輯預計在3月發行。(編輯:張芷瑄)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