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媳婦林佳瑩 上任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

2020/2/22 10:30(2/22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副研究員林佳瑩將擔任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新職,2月24日正式上任。林佳瑩表示,將以展演跟藝文教育雙頭並行,打造苗栗表演藝術新氣象。

苗北藝文中心原本隸屬於苗栗縣文化基金會,2019年通過「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設置自治條例」,以法人方式運作,目前隸屬苗栗縣文化基金會,受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監督。能以法人方式營運,也看出苗栗縣政府以表演藝術提升縣民美學欣賞帶動觀光的決心。

林佳瑩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過去在國台交工作32年退休,她最擅長的就是國際展演與國際連結,「身為苗栗媳婦,能夠回饋自己家鄉,讓地方也能欣賞到貼近人心,感動人心的好節目,我覺得責無旁貸。」

苗北藝文中心是一座地上5層,地下2層的現代建築,外型以山水意象為主軸,利用簡潔的切線勾勒出山的形象,建築底部宛如山腳下田園意象,外觀亮眼。目前中心包括1090席的演藝廳、230席的實驗劇場以及戶外展演區、藝文展覽區及工作室等,無論是設備或是人員服務都深具水準。

林佳瑩說,苗北藝文中心有太多可能性,除了引進好的表演藝術節目之外,藝術美學教育推廣也有許多可以著力的空間,「從點線面來看,點就是要先把苗栗的在地文化透過表演藝術,視覺展覽呈現出來;線就是要與其他場館連結,透過共製展現台灣表演藝術能量;面就是要作走到國際,將節目推到全球表演藝術市場。」

林佳瑩畢業於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之前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任副研究員兼演出活動組組長,嫻熟藝術行政、國內外表演藝術活動企劃與執行。

林佳瑩說,國台交的成長與進步,大家有目共睹,「90年代要對外介紹樂團,幾乎沒有代表性的合作獨奏家與曲目,現在有了樂季制度,樂團發展正常化,再加上2年一次的國際巡演,這都是樂團進步的力量。」身為其中一分子,她與有榮焉。

24日即將正式上任,林佳瑩表示,上任後將會盤點中心資源,並且安排下半年的藝術節節目,「上半年重點會放在藝術推廣,透過講座、工作坊讓縣民補足藝術養分;下半年則會推出藝術節,歡迎各界到苗北一遊,欣賞苗北藝文中心將帶來的藝文盛宴。」(編輯:孫承武)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