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波特轉大人 電影交響音樂會聽見青少年心思

2020/2/27 17:50(2/27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混血王子的背叛」交響音樂會即將在29日起舉行,指揮家約翰.畢爾也已經抵台準備與長榮交響樂團展開排練,「歡迎大家戴口罩來聽音樂會」。

指揮家約翰.畢爾(John Beal)表示,這次要演出的「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本身的黑暗層面比起前幾部多得多,音樂色調也非常不同,「這場演出可以從音樂看見角色的心理轉變,很開心能與台灣樂迷分享」。

牛耳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是哈利波特與他的好友們「轉大人」的一集,在這部電影中佛地魔的魔爪無所不在,霍格華茲校內危機四伏。

畢爾表示,「劇中角色已經長大,不再只是孩子,看似好或壞的人,其實都不如想像,而電影配樂幫助人們進入這樣的劇情轉換」。

畢爾說,哈利波特電影系列配樂家從約翰.威廉斯、派翠克.道爾到尼可拉斯.霍珀等,每名作曲家都有自己的風格,「約翰.威廉斯手法古典,氣勢磅礡;派翠克.道爾強化細膩與感性,尼可拉斯.霍珀則是為電影加入了豐富的音樂色彩,在這次音樂會上可以聽見」。

約翰.畢爾過去曾為「星際大戰」、「鐵達尼號」等電影擔任錄音指揮,他也是迪士尼樂園舞台劇的配樂家,「作曲跟指揮最大的差別在於我不必挑燈夜戰譜曲,轉而享受其他作曲家的成果」。

畢爾認為,作曲是嚴肅的挑戰,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與力氣跟導演反覆討論,並將團隊建議囊括到作品,充滿挑戰,「作曲家走過這段嘔心瀝血的過程,指揮就是享受這些作曲家努力過的音符,也將這些美好的音符傳遞出去」。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2月29日、3月1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音樂會為電影全片播出,電影原聲對白,由長榮交響樂團作管弦樂現場同步演出。(編輯:張芷瑄)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