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藝術家用地震碎石創作 拼接成故鄉新地標

2020/6/13 17:31(6/1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3日電)0206花蓮大地震兩年過去,插畫家Duncan邀3名石雕家,利用石材工廠震壞碎石,拼成3.2公尺高的石柱大型裝置藝術,今天在自由廣場發表,象徵花蓮不被擊倒,更成為故鄉新地標。

這件裝置藝術「拼回來」,由在地花蓮藝術家們串連發起製作,花蓮市公所提供場地,今天在自由廣場舉行發表會,石雕藝術家林立仁、葉權賢及王標到場,Duncan則因行程忙碌,由友人代表出席。

「拼回來」裝置藝術是Duncan發想作品,希望利用2018年花蓮大地震時的每一片有傷痕碎石,經過重新排列、重組,重生為一件新的作品,也象徵花蓮不會被擊倒的精神,要把過去、未來都「拼起來」。

林立仁及王標等人回憶製作過程,石材工廠都是建築用石板,與過去石雕創作石材不同,需要多花一道工序,清除背面的殘膠,3人先花了3個月時間整理,加上石板厚度只有2公分,將碎石拼接、堆疊成3.2公尺高的石柱,就花了1.5個月時間。

林立仁也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碎石創作,碎石中花崗岩、蛇紋岩及大理岩,硬度不一,堆疊上都要考量進去,甚至在作品內部加裝金屬結構,為了確保堆疊後的耐重度,也特別請教專業人員用電腦計算,從發想到發表,大約費時2年時間。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自由廣場過去是形象較負面的舊監獄,經重新活化後,成為市民散步、活動的開放場域,這次加上「拼回來」裝置藝術的進駐,為廣場增添活潑氣息,相信也能成為新的打卡景點及花蓮新地標。(編輯:卞金峰)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