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沛瑩創作病毒晚餐 直播演出隔離用餐

2020/6/18 19:12(6/18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疫情影響,改變民眾過往習性。旅居荷蘭的藝術家林沛瑩推出「病毒之愛」線上表演,讓參與者透過設計過的病毒晚餐,實際品嘗病毒的滋味。

今年可能是21世紀以來人類最接近病毒的一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等字眼,透過網路充斥在人們的生活中。

林沛瑩將在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臉書粉絲專頁,推出「病毒之愛」晚餐表演隔離版的線上表演,讓參與者品嘗病毒的滋味。今年迫於疫情,林沛瑩因旅行限制無法親臨現場,參與者也須保持安全距離不宜同桌吃飯,「病毒之愛」晚餐表演在C-LAB的共同製作下轉化為線上版本。

演出透過網路直播,結合外送餐點,讓參與者在家裡品嘗外送員送來的病毒餐,林沛瑩也將在線上引導參與者以非常規的方式體驗盤中飧,所有人在視訊軟體群聚一堂,共同體會這個年代理解病毒最適合的距離與方式。

林沛瑩自2011年以來,創作主題一直離不開病毒的範疇,探索人類與病毒如何共存共生。過往人們可能不重視自身如何看待病毒,但今年正好適合探索存在生活中無色無味,又難以現形物種的機會。

除了晚餐表演,林沛瑩在23日「(總是)與病毒共存(一如往常)的當下」線上論壇,也將談論她的系列病毒作品,以及作品概念於現實生活意外實現的體悟。

林沛瑩「病毒之愛」晚餐表演隔離版,20日晚間7時30分在線上即時串流演出,限額15名,須事先報名:https://forms.gle/p6s1PvDmBYWF3ttA8。(編輯:管中維)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