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馬藝文交流 哲學茶席分享台灣空間實踐藝術

2020/6/21 14:33(6/22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專電)邁入第4年的馬來西亞Tea Philo哲學茶席,今年活動因病毒疫情改採線上舉行,合方創意執行長周琍敏20日透過台灣及亞洲各地知名案例,探討如何發掘地方亮點案例。

由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20日邀請周琍敏以「從空間活化到藝術實踐,用藝術找到地方的新方向」為題舉行線上講座,透過台灣及亞洲各地知名案例,集合在地文化能量,共尋在地文化與藝術創生的可能性,並吸引許多馬來西亞當地及海外的藝文工作者參與。

周琍敏表示,近年來全球興起創意聚落風潮,在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都有成功活化舊有空間,重塑為藝術創作及觀光景點的知名案例,這些地方案例不僅成功提升了社區參與動力,也吸引外來者的積極關注與投入,有效帶動創意經濟的成長。

她認為,身為創意工作者,必須清楚自己能為空間創造何種價值;她過去擔任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期間,將松山文創園區打造成台北市的原創基地,成為創作者們的平台以及民眾參與藝術的場所,形成創意經濟的消費模式。

此外,她分享2019年松山文創園區與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共同策劃製作「愛著卡慘死,打拼為了你!」影像特展及2019年全國古蹟日活動「我們的歷史Live Show」—屏東縣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等台灣在地創生成果,透過這些活動不僅成功展現城鎮在地活力,同時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及文化觀光。

講座內容引發線上觀眾對於台灣案例執行實務上的熱烈提問,並間接促進台馬對於在地文化與藝術創生的更深入交流合作。

周琍敏在策展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曾任2011至2018年原創基地節台灣總策展人、北京文博台灣文創精品館策展人、松菸LAB實驗啟動計畫主持人,2019年擔任台灣文博會—山海廟集協同策展人、上海美業大集世界美業文創歷史展總策劃人、馬來西亞風土時音展覽策展人等。(編輯:韋樞)10906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