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策院沉浸式內容徵件 5跨國團隊推台灣IP獲選

2020/6/22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文策院首屆「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補助方案」入選名單出爐,共有5組跨國團隊,各獲新台幣350萬元補助。5項提案皆以台灣IP內容發想,文策院盼加速台灣IP產業對接國際。

2019年,台灣在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VR)單元入圍件數達到世界前3,僅次於英美兩國,顯示台灣在相關領域位居領先群。文化內容策進院也在去年成立,積極推動文化科技應用於內容開發與產製,並布局國際市場。

文策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屆「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合製補助方案」評選結果,共收到來自全球的34件提案,最後由5組台灣與跨國共同製作的團隊脫穎而出,分別是法國Lucid Realities的The Starry Sand Beach、英國的Oiffy LLP打造的新型態遊戲、台灣在地實驗媒體劇場的「花神祭」、綺影映畫有限公司的「大師狂想曲」,以及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的「沉浸式投影創作暨技術提升計畫」。

這5組團隊提案都以台灣IP內容發想。每組將獲得350萬元的補助,以1年為期限打造成果。

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理事長、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的提案,是要將剛獲得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榮譽獎的VR作品「失身記」,轉化成投影式觀看的新播映技術。

黃心健表示,這次提案可以打破VR體驗的侷限,「我覺得VR一個很大的問題是,觀眾還是要穿戴設備。」他舉例,一般美術館的人流量為幾千、幾萬人,但VR僅能供十幾人使用。

黃心健補充:「我希望說可以把VR和沉浸式的劇場結合起來,如果想要快速瀏覽的話,可以去看沉浸式的劇場,如果想看更深入的內容、參與互動就可以去玩VR,這是一個蠻完美的結合。」

國際評審團隊主席、文策院長胡晴舫表示,這項計畫希望鼓勵台灣IP捲動產業人才,鼓勵國際合作合資,「只要是國際跟台灣的團隊合作,他們有台灣IP的內容,我們就會比較優先考慮。」

胡晴舫說:「350萬只是我們扶持他們走前端的孵化,特別的是評審團將在未來一年持續陪伴他們。」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非常發達,在自由民主環境下也累積擁有創意美學的新世代投入新科技的摸索。文策院要做的就是搭建平台,整合台灣的內容力與技術力,導引出新型態的敘述與商業模式,相信台灣絕對有此潛力與爆發力。(編輯:管中維)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