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國漫讀節登場 百名文化人引領閱讀屏東

2020/9/4 17:32(9/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南國漫讀節今天在屏東縣立總圖書館登場,首場由縣長潘孟安與VERSE雜誌創辦人張鐵志以「屏東對台灣的意義,與台灣對世界的意義」對談。即日展開80場講座,將有上百名文化人共襄盛舉。

屏東縣總圖新落成,今年南國漫讀節以「屏東是一本大書,我們向土地學習」為主軸擴大辦理,從9月4日至11月1日為期2個月,縣府文化處表示,期望與讀者共同認識知識與思想的啟蒙不只是來自書本,也是所在的「地方」。

潘孟安在與張鐵志對談時表示,屏東從高山到海邊,遍布文化、美食跟農漁,漫讀節以一場一場的講座推廣旅行、旅行屏東,屏東有各式人文、地景、產業,他自命是這個城市的設計師和廚師,如何透過規劃設計,讓屏東成為一顆閃亮的鑽石。

潘孟安表示,屏東讓人的印象只有墾丁,是個偏遠的地方,如何把偏遠變成一個品牌,讓人覺得「沒有來過屏東,不要說你來過台灣」,屏東就像台灣社會的縮影,來屏東才真正看到台灣的元素。

他說,也因為這樣的動機跟理念,想開創屏東的光榮感,從台灣燈會、設計展到南國漫國節,打造品牌的屏東,讓台灣與全世界重新認識國境之南。

張鐵志則分享自身將台灣文化推廣至國外的經驗,體認到最在地也是最國際,他表示,從台灣燈會、台灣設計展、去年的南國漫讀節,屏東的光芒越來越璀璨,今年的南國漫讀節是全台最大、唯一的閱讀節,來自台灣本土,最真實的文化內容才是最有力度,最能展現台灣能量的軟實力。

今天下午的南國漫讀節開幕,現場知名作家舒國治、編劇小野、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等多名文化人出席,為第2屆南國漫讀節開啟序幕。

文化處表示,今年漫讀節推出5大亮點,以五感體驗規劃,由霧台鄉AKAME餐廳主廚彭天恩Alex,帶領兼具作家與廚師身分的詹宏志從「南國宣一宴」展開,探訪本地的新鮮食材,以文學入菜,透過味蕾品嚐屏東的風土人文。

跨界講座邀請了台灣重量級文化人士蔣勳、李清志、葉怡蘭、王騰崇等多人蒞臨演講。

延續去年好評,充滿冒險的閱讀列車「藍皮普快」將再度出發,由作家劉克襄等人、音樂人和攝影師等組成夢幻火車閱讀陣容,帶領民眾駛向充滿未知的閱讀之旅。

80場藝文講座與「牡丹社與羅妹號」歷史紀錄片放映,將散布於屏東縣各藝文空間及咖啡廳,以及結合文學與屏東在地咖啡豆,全台限量1000份的「文庫咖啡包」,邀請讀者們一同重新感受「屏東」這個充滿閱讀的城市。相關資訊可至南國漫讀節https://reurl.cc/4m4y3R查詢及報名。(編輯:謝雅竹)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