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文鼎字體冊 獲美國高峰創意金獎、最佳獎

2020/9/25 10:03(9/25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才剛獲得今年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2020文鼎字體冊」,近日又再度奪下美國高峰創意大獎的金獎及最佳獎,設計師江宏達說,希望藉得獎喚起大眾對字體設計的重視。

近日台灣設計師江宏達以「2020文鼎字體冊」奪下美國高峰創意大獎(Summit Creative Award)的「金獎」(Gold)及「最佳獎」(Best of Show)。今年有4000多件作品參賽,只有8件作品獲得最高級別的「最佳獎」。江宏達在「平面設計類-印刷媒材項目」贏得最佳獎,另外又在「宣傳冊」類別獲得金獎,雙料獲獎。

「2020文鼎字體冊」由文鼎字型公司委託江宏達設計,完整收錄文鼎字型30年來近千套字體。江宏達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他將文鼎字體重新歸納整理為4類,「經典字型類」、「書法藝術類」、「英歐文、複雜語系及合作字體類」、「裝飾類」,並以各式尺寸組合成冊,使用時可拆式夾釘組裝,呈現創意及設計感。

江宏達表示,文鼎字型公司成立30多年,過去給客戶參考的字型目錄,多半印成像厚厚的電話本,再者就是印成A4紙散裝,有時這個月才剛印完的目錄,下個月又新增字體,就得再重印一本,造成許多紙張浪費。

江宏達幫文鼎字型公司把超過上千套字體歸類整理,並設計出一款類似開合夾的型錄,可自由抽換、新增新的字體目錄。

江宏達笑說,起初以為花3、4個月就可完成,沒想到最後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讓他更能體會文鼎從事字體設計的辛苦,尤其中文字筆畫多,光是調整字體的平衡就要耗上不少功夫。

他認為,透過這次得獎,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字體設計的重視,更呼籲民眾要購買正版字體,「這實在是一項不簡單且使人敬佩的產業」。

為了呈現字體不同的形式與樣貌,文鼎字型公司另外也邀請16名設計師,運用文鼎字型進行設計創作,讓不同類型的字體透過設計師的巧思及創意,看見更多字體豐富的面貌。(編輯:陳惠珍)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