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口罩入國慶光雕秀 總統府化身燈塔象徵曙光

2020/10/1 14:04(10/1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文化總會參與籌劃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以「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為主題,10月6日在總統府建築投影光雕秀,總統府將化身燈塔,連防疫口罩都成國慶光雕秀素材,展現台灣驕傲。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今年面對國內外疫情的挑戰,因此國慶光雕以4個軸線來演繹,包括「迎向挑戰」、「淬鍊成長」、「數位發聲」、「民主驕傲」,傳達台灣的民主、自信與驕傲。

李厚慶說,文總這4年來打造國慶光雕展演的初衷,是希望「國慶不只是一天的歡慶,而是能透過不同方式凝聚全國的團結力。」

「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中華民國109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為期5天、共30場,今年將把總統府化身為「燈塔」,並於塔樓上投放「雷射」。

光雕一開始以「狂風暴雨」為開頭,用海浪的衝擊,搭配音樂將現場的視覺張力表現出來,象徵今年的不平靜與困難挑戰,但台灣最後憑藉著厚實的民主實力,以及數百年來海島淬鍊出的堅忍性格,成功克服挑戰。

因此,台灣的日常包括上下班穿梭街道的車潮、棒球賽的開打、報復性國旅,以及一場接一場的演唱會,這些「一如往常」的日常,此時反而是讓全世界羨慕的幸福滋味,都將在今年的光雕中呈現。

今年擔任設計的是前北流籌備處主任丁度嵐,與曾和蘇打綠、蕭敬騰等多名重量級藝人合作,現為數位策展人的馮建彰,兩人一同擔任國慶光雕策展製作。今年重點除了表達台灣的安居樂業,今年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的提升也是重頭戲。

國慶光雕藝術總監丁度嵐表示,放眼全世界,「我們相對過得不錯」,防疫最重要的口罩不虞匱乏,甚至可以挑顏色,用口罩「炫富」成了一股另類黑色風潮;除了防治值得驕傲之外,台灣今年包括口蹄疫拔針台灣豬肉可以出口,以及台灣進入5G世代等,都將透過國慶光雕凸顯台灣的優勢與競爭力。

今年光雕音樂由新銳音樂人林耿農操刀,以管弦樂為主,但也用電音搭配雷射與燈光來描述台灣科技的快速發展。「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中華民國109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將從10月6日起到10月10日晚間登場。(編輯:謝雅竹)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