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障者文藝獎頒獎 彭俊亨:藉此提供平台分享故事

2020/10/30 18:05(10/3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第19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盼藉此獎項提供身障者創作平台,讓身障者與陪伴者透過文字、繪畫分享故事與生命經驗。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的第19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今天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頒獎典禮。「文薈獎」分別以「文學類」、「圖書畫類」及「心情故事」作為競賽分類,文化部表示,此屆共有1235件作品報名參賽,最後共計65件作品脫穎而出。

彭俊亨表示,文化部致力落實「文化平權」、「文化近用」的理念,持續推動各項硬體建設與軟體服務。

彭俊亨說,「文薈獎」初衷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創作的園地,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及陪伴者,透過文字與繪畫創作分享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與生命經驗。

今年「文薈獎」主題為「一句話的力量」,彭俊亨也藉此勉勵每個人都能發揮無限的創作能量,創造多元包容的無障礙社會。

文學類的評審代表郭葉珍說,「我有一天也會失能,但是我讀過這些作品,所以會知道如何從黑暗走向光明」,她表示,在作品中看見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在逆境中有家人陪伴,心中充滿感動,也從作品中發現身障朋友生命的轉折點,都發生在接受自己的現況、面對逆境並保持感恩的心。

圖畫書類評審陳月岑以自己身為職能治療師的角度而言,藝術是職能治療的好媒介,透過文薈獎的平台,參賽者及家人都能享受藝術帶給身心靈的成長,讓每個個體都能過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

第19屆文薈獎得獎作品,民眾可以在文薈獎官網(https://reurl.cc/avR10l)欣賞,明年也將舉辦得獎作品巡迴展覽,盼以作品勉勵更多的身心障礙者。(編輯:張芷瑄)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