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劇女伶成超級英雄 常勝新作閻鐵花開台漫新局

2020/12/21 20:02(12/21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京劇女伶與超級英雄,這兩個頭銜的距離很遙遠,很難將她們聯想在一起,但是漫畫家常勝的新作「閻鐵花」,就畫了一個女性超級英雄的故事,而且還是名京劇演員,開創台漫嶄新格局。

「閻鐵花」的故事,以同名女主角為核心,一開場就讓人感覺到滿滿的衝突感,1名京劇青衣角色唱著戲,唱著唱著就掏出1把槍將綁在椅子上的男子殺死,透過直播鏡頭傳遍網路,讓人震撼。這名叫閻鐵花的女子,就是常勝畫筆下別出心裁、台灣本土的超級英雄。

常勝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創作初衷,他說,其實就是希望把傳統與現代融合,碰撞出新的視覺概念。

他表示,爺爺很喜歡看戲,爺爺在他小時候常帶著一起去看戲,「京劇的印象就留在我腦海裡,讓我一直惦記的是京劇裡面的女性角色,她們的妝容、演出,時而陰柔、時而剽悍、耍起花槍時的樣子,一直留在我腦海裡,那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很美的。」

「閻鐵花」這個故事在常勝的腦海裡醞釀一段時間了,他說,「 大概是在六、七年前,突然有一個點子。」

常勝指出,超級英雄總是要戴著面具,「但如果是京劇的妝容,基本上就不需要戴面具,化了妝、卸了妝基本上就是兩個人的感覺。」他慢慢地妝故事結構、角色想像完整,在去年開始動筆、完成「閻鐵花」這個故事。

一如常勝過去的作品,「閻鐵花」除了京劇與超級英雄兩大元素外,一樣有科幻的背景作為支撐,「 我希望她有一個衝突性,用這樣的結合讓讀者能夠進入故事。」

常勝說,科幻是人們探索未知的渴望,「我自己對探索未知很有興趣。」他從小就被類似題材的漫畫深深吸引,「像是星野之宣的作品『2001夜物語』,我特別喜愛這樣的題材。」

常勝在「閻鐵花」的後記中指出,「傳統戲曲與科幻結合,詮釋一個不一樣的原創超級英雄,這看來有些野心過大的想法,也害怕、躊躇著自己能否駕馭。」

不過,他也表示,這部作品也乘載了他長久以來部分對美的印象以及著迷的點子,所以才想要畫出來。

接下來「閻鐵花」會持續畫下去,常勝指出,這個故事最少會有3本單行本的長度,「故事裡也不會只有一個超級英雄。」

他笑說,他給了故事可擴充性,希望能夠有一個屬於他的超級英雄宇宙。

對於這套漫畫的特色,常勝表示,他能夠下的註解很簡單,「就是一個京劇女伶成為超級英雄的故事。」(編輯:戴光育)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