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櫻木紫乃最幸福作品 二人生活刻畫夫妻現實

2021/2/1 10:27(2/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擅長刻畫現代女性生活的日本作家櫻木紫乃新作「二人生活」繁中版將上市,這本作品描寫平凡夫妻面對現實困境的歷程,被日本書評譽為櫻木紫乃歷年來最為幸福作品。

曾以小說「皇家賓館」獲得直木賞的櫻木紫乃近日在台灣推出新作「二人生活」繁體中文版,由時報出版發行,她在出道時就以情慾抒寫震撼文壇,並擅長捕捉女性的現實困境以及生活上的困惑與無奈,此次新作「二人生活」被日本書評評為櫻木紫乃歷年來最幸福作品,在日本出版後登上十大暢銷榜。

櫻木紫乃1965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釧路市,成長在北國廣大濕原,此地也成為她寫作的重要支撐。櫻木紫乃在37歲跨入文壇,42歲時出版小說「冰平線」,在2013年以「皇家賓館」獲得第149回直木賞。

「二人生活」描寫在北海道江別安靜度日的夫妻,身為電影放映技師的丈夫因為收入不穩定,經濟重擔全落在護理師妻子的身上,兩人盡所能的生活簡樸,各自承受原生家庭所施加的無形壓力。

「二人生活」以10則短篇故事,交織成一幅平實動人的婚姻生活圖像,其中有辛酸痛苦、也存在幸福溫柔,櫻木紫乃說,其實不只是夫妻,人與人的關係,或許就像塗抹層層水藍色的水彩,相遇時的熱烈不可能天長地久,也會有不愉快的日子,水藍色就像是生活的鑿痕層層抹上,日子久了顏色似乎也將變得很深。

對於幸福,櫻木紫乃曾在受訪時表示,當初成為作家的出發點跟原點,就只是「想要傳達某些想法。持續寫小說,也是希望親自確認一下,這種想法到底是對是錯。這種想法,就是『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幸福的方式』。」

台灣作家陳雪此次為「二人生活」撰寫專文推薦,她表示,櫻木紫乃看似平淡,卻把生活的無奈與困惑揭露的俯拾皆是,「櫻木紫乃這位小說家,擅長用生活裡非常小的片段,令人看到生命的真相。」

櫻木紫乃的得獎名作「皇家賓館」近期改編拍攝成電影,2月19日將在台灣上映,此次配合電影,時報出版社特別推出電影書衣加上原裝書衣的「雙書衣」典藏版,與「二人生活」將一同在2月2日上市。(編輯:張雅淨)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