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潮海灘體悟生命 曾進發奪TIFA東京攝影大賽2金

2021/2/3 18:18(2/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2020 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得獎名單今天揭曉,苗栗縣攝影師曾進發勇奪2金、1銀、5銅,其中金牌作品「生命之樹」俯拍沿海居民在海灘退潮時的日常,從中展現對生命的體悟。

曾進發日前甫獲得素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露西(Lucie)攝影獎肖像類「決賽入選者」肯定;今天凌晨2020 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成績揭曉又傳捷報,共贏得2金、1銀、5銅佳績,包括攝影作品「生命之樹」獲廣告旅遊類金牌;結合攝影與文字的「攝影‧詩」獲得書籍‧自然類金牌,另外,復刻台灣礦工生活組圖「礦工回憶錄」獲新聞‧專題報導銀牌。

曾進發告訴中央社記者,「生命之樹」是5年前拍攝於中國大陸福建省霞浦海岸,傍晚退潮時,夕陽映照金色沙灘,形成2處抽象圖騰,有起伏、有平靜,讓他感到生命歷程如同潮間帶位於海水漲、退潮間,有起有落。

曾進發說,他從跨海大橋高處俯拍,沙灘上有漁夫、漁婦挑擔在潮間帶撿拾漁獲,也有老師帶著孩童拔河嬉戲,沿海居民的黃昏日常在海灘留下足跡,宛如人生旅途縮影,充滿希望與挑戰,因此為作品取名「生命之樹」,在他的鏡頭下,「生命之樹」呈現油畫斑斕色彩,配合攝影構圖,更顯生命的流動感。

曾進發近幾年是國際攝影大賽常勝軍,2020年相繼在MIFA(莫斯科)、PX3(法國)、IPA(美國)、BIFA (布達佩斯)等國際攝影大賽奪金,此次TIFA東京賽獲獎,讓他完成年度「金滿貫」,曾進發認為,「不斷創新」是攝影的王道,除了精進攝影技巧,攝影者本身的文化底蘊與藝術涵養也很重要,有助拍攝出來的作品更具故事性與生命力。(編輯:陳仁華)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