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藝術共學計畫 泰新銳藝術家展現創作力

2021/3/13 18:37(3/1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3日專電)文化部駐泰文化組和泰國藝術家合辦藝術共學計畫,邀請台灣藝術家以線上工作坊的方式,密集指導泰國年輕新銳藝術家以人文在地關懷的方式創作,展現源源不絕的創作力。

文化部駐泰文化組及駐泰代表處從2020年11月起,與泰國藝術大學(Silapakorn University)藝術中心、Blackout Collective、JITR Collective 以及Baan Noorg藝術工作室等共同合作,主辦台泰「沉思的旅行」(Longtruk)藝術共學計畫。

這個計畫想法起源於Baan Noorg藝術工作室的前衛藝術家雙人組Jin以及Yin,他們曾經多次受邀赴台展出,深感台灣藝術家接軌國際能力深厚,因此想為泰國年輕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學習機會,以創作和交流實踐藝術家對在地人文環境的關懷。

計畫公開徵選了3位泰國年輕藝術家塔彭(Thapong Srisai)、納努(Nanut Thanapornrapeeu)以及克莉塔朋(Krittaporn Mahaweerarat),並邀請台灣3位藝術家許家維、羅仕東和葉偉立擔任3位泰國藝術家的導師,密集與泰國藝術家進行線上工作坊。

經過3個月與台灣藝術家共學並創作後,3位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在泰國藝術大學佛統府(Nakhon Pathom)校區實體展出,並將成果出版成冊,文化部駐泰文化組今天在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舉辦成果發表會,希望藉此將台灣創作能量導入泰國,提供泰國新銳藝術家養分,同時媒合台泰藝術家交流圈。

駐泰代表李應元於致詞時表示,見到新世代藝術家於疫情期間,仍能以線上科技跨越空間的方式學習台灣經驗,令他感受到藝術界源源不絕的創意活力,這樣的計畫也能促進台泰雙方更多的交流。

計畫並選出塔彭前往台灣駐村創作,塔彭表示,這將是她藝術生命中非常重要的經歷,感謝台灣提供這個機會,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台泰交流計畫,造福更多的新世代藝術家。(編輯:高照芬)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