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南有意思劃句點 日風尬台味吸6萬民眾同樂

2021/4/3 21:13(4/3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今年「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今天劃下句點,活動以台日友情為主軸,兩大市集入口以鯉魚旗等及台灣廟會常見「神童頭套」意象裝飾,成為打卡熱點,2天活動約有6萬民眾同樂響應。

「城南有意思」活動包含與農委會、豐年社攜手合作的春日好好市集及春日晒書市集,還有童謠安可體驗特展、城南童樂會等活動。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台日友好是今年活動的主軸,不少亮點藏於活動內,例如「沒有新歌的唱片行」能找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精選專輯及去年底單飛不解散的「少年隊」35週年紀念專輯,甚至有「歌謠界的女王」美空雲雀的專輯等。

李厚慶指出,城南地區是日本時期重要的發展區域,有豐厚歷史意義及文化底蘊,透過文化與食農連結,呈現台日交流淵源及異同。活動現場也以台灣在地蔬果製作日式料理,美好風味就像台日間情誼般濃郁。

李厚慶表示,文總搭配兒童節連假舉辦「城南有意思」,希望透過多樣化活動整合區域公與私單位、店家及社區里民等,連結成文化共同體,探索城南歷史的軌跡並活化街道的人文藝術。

他也期待如同文總副會長鄭麗君所說,「城南有意思」不只是個活動,更是一場文化運動。(編輯:戴光育)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