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情綿綿葉俊麟音樂文物展 基隆黃蠟石文化館登場

2021/4/11 17:27(4/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1日電)譜出舊情綿綿的葉俊麟「音樂創作暨生活文物展」今天起在基隆市黃蠟石文化館登場,除展示手稿真跡,也把葉俊麟的鋼琴修復後移到現場彈奏,展覽到6月底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基隆社區大學表示,葉俊麟於1921年9月22日在基隆仙洞出生,創作台語歌謠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淡水暮色、寶島曼波等詞作達8000多首,開創60年代台語流行歌的另一番天地。

葉俊麟的創作中也出現不少基隆意象,例如,惜別夜港邊、船去情也斷、霧夜的燈塔、船上的男兒等,港邊、船、燈塔、海等意象,都是葉俊麟成長的雨都中,相當具代表性的景色,可以看出他對基隆的情感。

為紀念這位出生基隆的音樂人,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基隆社區大學和基隆社大老師李正仁,在葉俊麟百歲冥誕舉辦這次文物展,今天的開幕活動,葉俊麟的女兒葉賽鶯和兒子葉煥琪也到現場,分享葉俊麟創作過程與生活點滴。

基隆社區大學指出,這次展出文物是幾個月前從葉俊麟故居搬回3卡車的文物,簡單整理後,除了精彩手稿真跡、生活文物外,也把葉俊麟的鋼琴搬回來,經修復、調音後提供現場彈奏。

另外,為呈現葉俊麟創作中的基隆意象,如「霧夜的燈塔」,團隊也以手作製作基隆嶼燈塔、大唱盤等搭配葉俊麟生活文物展出,展覽至6月30日止,每週一休館,週二到週日展出時間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編輯:陳仁華)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