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1E02】疫情下的東奧:保險套、香蕉與烏干達逃兵

2021/8/13 11:33(8/31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周永捷/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國際組組長
與談人:楊明珠/中央社日本特派員

主題:你不知道的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開幕世界瘋狂,韓國人卻一直森七七,先在選手村駐地陽台掛上「抗日英雄」李舜臣將軍名言,惹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不開心喊撤,又嚷嚷著讓自家人別吃日本東西,理由是「福島食材有輻射我怕怕」。這麼明目張膽的找碴,韓國人怎麼了?

全球選手與媒體大軍壓境東京,會熔煉出恐怖的「東奧變種病毒株」、引發日本第四波肺炎疫情流行嗎?只給選手睡「紙板床」並嚴禁特殊「人與人連結」的奧委會,卻大方發出15萬保險套當「紀念品」,甚至民間還傳出有「浮世繪」隱藏版,主辦單位在想什麼?

東奧的核心精神是希望之光,明晃晃的美好意象,竟讓烏干達舉重選手拋家棄國投奔繁榮「名古屋」,聽說他是為了「TOYOTA」而無法自拔?日本感念台灣「物心」,有28座城市主動提出願意接待台灣選手,在東奧選手村還能吃到「Made in Taiwan」的Q彈香蕉。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陳薇雯、張若瑤

▶立即收聽:【Firstory】【SoundOn】【Apple Podcasts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