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灣聲樂團台灣眼世界心音樂會 向林獻堂致敬

2021/10/16 19:10(10/1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灣聲樂團今天在台中市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舉辦「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音樂會,以被譽為「台灣議會之父」的林獻堂作品為創作發想,向致力提升台灣文化的前輩致敬。

2017年成立的灣聲樂團,由李哲藝擔任音樂總監,設定主要演出2種音樂:台灣人所寫的音樂及以台灣的素材所寫的音樂。目的將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

林獻堂出身自霧峰林家,在日治時期致力爭取台灣人的權利,曾推動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發起成立「台灣文化協會」,被後人譽為「台灣議會之父」。

灣聲樂團這次以林獻堂在1927年所寫的「環球遊記」作為創作發想主軸,延展編創成「台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音樂會,希望透過作品,向林獻堂及百年來致力提升台灣文化的前輩致敬。

音樂會今天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舉辦,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到場觀賞。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董事長林俊明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協會當時成立,就是希望提升台灣的文化水平,透過舉辦音樂會,希望能夠把台灣的美呈現到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游錫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位於霧峰,今年也適逢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100週年,議政園區舉辦紀念展,他對於林家對台灣的貢獻感到欽佩,歡迎民眾到當地了解這段歷史。

媒體提問,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倒數,是否會出面力挺,游錫堃表示,立法院長依照立法院組織法必須中立,不方便評論。(編輯:郭諭儒)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