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起跑 藝術與大眾零距離

2022/3/3 13:28(3/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日電)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去年「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及「台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傳主為主角,今年辦理「2022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讓藝術家與大眾零距離。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透過新聞稿表示,國美館此次邀請藝術家傳主或其家屬、美術研究學者、專家進行演講或對談,透過藝術人生與創作故事的分享、藝術作品的深度剖析等,讓大家藉由面對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台灣這片土地孕育出的藝術家。

「2022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與全台6間美術館、2所大專院校及2個民間藝文空間合作,共辦理14場次。親自到場參加的藝術家有林惺嶽、李小鏡、張淑美、李穀摩、奚淞及賴純純;高一峰、施翠峰、劉文煒、邱亞才、楚戈、洪瑞麟、傅狷夫及蒲添生則由家屬或傳記作者代表出席。

林惺嶽講座昨天登場,因他長期任教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特別選在其校園內的關渡美術館舉行。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林惺嶽不但是北藝大的退休教授,更是學校的名譽教授,而林惺嶽放在總統府「虹廳」的作品「國鳥駕到」,作品中的木瓜意象更可說是代表台灣庶民生活及豐沛的藝術意涵。

「2022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由國美館與北中南大專院校及美術館共同主辦,即日起至6月18日將在各地陸續登場。(編輯:管中維)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