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情慾望加背叛 「費加洛婚禮」搬進律師事務所

2022/3/22 11:29(3/2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將搬演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原劇對愛情、慾望與背叛刻劃人心入微,導演陳仕弦則設計將場景搬到1980年代的律師事務所,上演層出不窮的計謀與角力。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發布新聞稿表示,莫札特的音樂是歌劇「費加洛婚禮」核心,但是在劇情安排上跳脫原作時代定調,將時空背景挪到律師事務所內,各懷鬼胎的角色們相互算計,產生一連串謊言與欺騙。

「費加洛婚禮」是莫札特最受歡迎的4幕喜歌劇,描寫阿瑪維瓦伯爵看上僕人費加洛的女僕未婚妻蘇珊娜,想以荒唐的「初夜權」一親芳澤。最後伯爵卻自取其辱以喜劇收場。

導演陳仕弦表示,這次製作保留精神,將時空搬到現代,「如果有一天,高富帥老闆看上你的未婚妻,還聯合其他同事,不擇手段要來破壞你們的婚禮,你該如何反擊?」

陳仕弦說在這個設定之下,有睜眼說瞎話的,扮裝交換身分的;也有偽造文書黑函告密的,或是球員兼裁判打假賽的,在劇場排戲時,歌手們也自己衍生出許多笑點,串連一幕幕情節。

指揮江靖波表示,這次製作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希望藉此機會為青年族群量身打造嬉鬧中蘊藏世理的喜歌劇,「除了故事情節有趣能吸引青年族群之外,更重要的是,音樂無比鮮明地描述角色的性格特色,在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巧合事件之下,環環相扣的不只是故事情節,更是莫札特音樂迷人的力量。」

這場演出邀請女高音羅明芳擔綱伯爵夫人,鄭思筠擔任蘇珊娜,孔孝誠擔任伯爵,費加洛則由曾文奕搬演,鄭海芸反串飾演凱魯比諾,都是一時之選。各個演唱段落在歌劇指導朱蕙心與謝欣容老師的雕琢下,充滿韻味。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歌劇「費加洛婚禮」將於3月22日晚上演出,地點在中原大學活動中心培英廳,校內也有電視牆提供全程直播。(編輯:張芷瑄)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