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典藏品出走庫房 原住民古物屏美館展出

2022/4/22 10:55(4/22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縣政府典藏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物,推出「生之地kinaizuanan a nia men」特展,22日起至5月29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文化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11年4月22日
屏東縣政府典藏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物,推出「生之地kinaizuanan a nia men」特展,22日起至5月29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文化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11年4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政府典藏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物,一場名為「生之地kinaizuanan a nia men」特展,今天起至5月29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展出原民「一般古物」,讓古物走出庫房。

縣府文化處新聞稿表示,屏東縣長期以來推動典藏計畫,蒐集縣內原住民文物、客家民俗文物以及美術類藏品,典藏件數與日俱增,已逾3000件,其中,原住民典藏品約900多件,有49件分別於民國95年及105年提報登錄為「一般古物」。

文化處表示,這49件原民古物涵蓋了簷桁(建築物雕刻)、雕刻立柱、陶壺、祈禱箱、佩刀等,這些文物不僅紀錄屏東原住民族的生活軌跡,也充分展現了排灣族和魯凱族文化藝術的獨特性。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化處指出,Kinaizuanan a nia men,排灣族語意指「我們生長的地方」,這項特展精選33件原住民古物,以排灣族、魯凱族為敘事框架,從器物的擁有者、使用者、製作者概念出發,書寫關於族群生活、生存、生命、生根的紀事。

文化處表示,屏菸1936文化基地目前以「屏東縣大博物館計畫」,除了籌設中的原住民文物館,19號倉庫將改造成「屏東縣典藏中心」,將研究、典藏和展示功能具體實踐。(編輯:黃世雅)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