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原創角色IP 前進日本授權市場展會

2022/6/29 18:35(6/2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內容商務綜合展29日起於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登場,展會中,「日本授權展」是日本最大的授權專業市場與全球領先的授權產品市場之一,今年台灣館主題為Taiwan Content Island,評選出10個原創角色,作為台灣館的商務主推作品。(文策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29日
日本內容商務綜合展29日起於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登場,展會中,「日本授權展」是日本最大的授權專業市場與全球領先的授權產品市場之一,今年台灣館主題為Taiwan Content Island,評選出10個原創角色,作為台灣館的商務主推作品。(文策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9日電)日本內容商務綜合展今天起於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登場,除有64個台灣IP集結為台灣館外,文策院也在大會先端技術展展出科技、文化跨域製作作品,打開潛在合作商機。

「內容商務綜合展」(Content Tokyo 2022)參與對象涵蓋全球授權商、製造商、零售商及經銷商,包含媒體、娛樂、企業廣告、營銷部門等產業人士。展會中,「日本授權展」是日本最大的授權專業市場與全球領先的授權產品市場之一,今年全球國境開放,大會評估,今年買家人流將超過3萬人。

今年台灣館主題為Taiwan Content Island,由文策院和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合作,邀請製作電視動畫「原子小金剛」的AIC動畫公司總裁三浦亨、曾任「藍色恐懼」的動畫製作人井上博明、遠東三麗鷗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東山靖、日本「映畫秘寶」雜誌主編高橋信之等人,在展前組成國際評審團,評選出10個原創角色,作為台灣館的商務主推作品。

10個原創角色包含BOUNCE、LAZY MARU、小黃間(little yellow studio)、米米(MiMi)、狗與鹿(MYDEERDOG)、達克比(Duckbill)、麻吉貓(majimeow)、KURORO 宇宙探查隊(Kuroro Space Cat)、滷沙沙(LUSASA)及灣A麻吉(TAIWANIMAL)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去年展會促成許多國內業者與日本代理商簽約、出版代理及日本動畫公司投資等商務實績,文策院延續這股台日IP合作熱潮,在今年初與日本千葉電視台合作,首度推出以台灣角色與原創動畫為主題的特別節目。

李明哲表示,另外在文策院設立的Taiwan Comic City線上台漫推廣網站,已擴大建置日文試閱內容,協助國內文化內容業者在日行銷,在單次性地參與展會活動之外,更能全面性深耕日本當地市場。(編輯:張芷瑄)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