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AV女優鈴木涼美入圍芥川賞 意外接獲台灣網友熱烈回響

2022/7/6 16:44(7/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38歲的前AV女優、作家鈴木涼美作品入圍第167屆芥川賞,她受訪表示,在社群軟體上接獲不少台灣網友回響。(圖取自instagram.com/suzumisuzuki/)
38歲的前AV女優、作家鈴木涼美作品入圍第167屆芥川賞,她受訪表示,在社群軟體上接獲不少台灣網友回響。(圖取自instagram.com/suzumisuzuki/)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38歲的前AV女優、作家鈴木涼美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作品入圍第167屆芥川賞後,在社群軟體上接獲不少台灣網友回響,她猜想原因可能跟台灣出身的作家李琴峰曾獲芥川賞有關。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鈴木涼美以作品「資優」(暫譯)入圍第167屆芥川賞(芥川獎),由於她過去在就讀慶應大學時曾以「性感女優」(AV女優)身分拍攝影片,之後又曾擔任日本經濟新聞記者,擁有各式各樣人生經歷,多才多藝引發話題。

被主持人問到入圍芥川賞後身旁人士的反應,鈴木說,在日本大概只有兩位親戚長輩打電話來關心,意外的回響不多。但就在入圍公布幾天後,鈴木說,反倒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與方式獲得回響。

她說,大概是入圍公布5天後,一早起床電話響起通知的情況有異,一看竟然是社群媒體IG上有約3000個通知,「全部都來自台灣」。

鈴木猜測,似乎是因為入圍新聞被譯成中文,可能是李琴峰曾獲芥川賞,讓芥川賞在台灣也具有知名度。

至於來自台灣的留言內容,鈴木說,大部分都用中文書寫,但也有用英文或不太通暢的日文書寫,包括「妳的生活方式將改變未來的女性」之類,或是We support you from Taiwan(來自台灣的支持)等。

看到來自台灣網友的回響,讓鈴木思考台灣女性所處的環境。她說,台灣女性大概也都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經歷,也許跟她的經歷不相同,但一想到可能有人跟她的經歷部分雷同,所以才會留言給她,「是令人感動的瞬間」。

芥川賞將於7月20日公布獲獎名單。

芥川賞是純文學獎的代表獎項,以鼓勵新人作家為宗旨;直木賞則是大眾文學代表獎項,通常頒給已出版的大眾文學作家。芥川賞與直木賞同為每年頒發兩次。(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