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登場 呈現多元創作能量

2022/8/14 19:32(8/14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14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參展藝術家。(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8月14日
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14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參展藝術家。(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今天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開幕式中頒發參展藝術家感謝狀,肯定參展藝術家對台中市藝文發展的貢獻,讓台中文化創作能量持續累積提升。

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下午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將展出到31日為止,共有344名台中市藝術家參與展出,涵蓋11大類創作媒材,呈現台中多元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

盧秀燕在會中致詞表示,台中市有文化城美譽,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邁入第24年,是全國備受矚目的藝術指標展覽之一,參展人數最多,今年有344人、年齡從20歲到90歲不等,橫跨近8個世代,台中藝術大師創作不輟,不斷注入創新能量。

盧秀燕指出,市府十分重視這項活動,比照金馬獎以20公尺長紅毯、T型伸展台,並用大螢幕轉播典禮實況,讓市民都能看到,未來也會舉行更多相關展覽,以及透過補助協助專案等,讓藝術家在台中好好創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今年參展藝術家中,最年長的是94歲的版畫類藝術家楊允模,提供「虎視眈眈」版畫作品展出,呼應台中市藝術家虎虎生風;最年輕的參展者是23歲的楊承諺,今年第二次參加,展出壓克力彩作品「荒原上的白石01」,透過相機負片效果技法呈現自然景觀。

還有連續參展24年、年逾80歲的雕塑類藝術家陳金典,每年都提供最新作品參展,這次展出石雕作品「親情」,高65公分、超過150公斤,刻畫貓頭鷹家族爸爸穩穩撐持,媽媽雙手環繞2個小孩站在爸爸肩上,象徵著藝術薪火相傳。(編輯:陳仁華)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