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xC創利市集成軍週年 匯聚逾千名創作者

2022/12/4 20:02(12/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Content x Creator創利市集」於2021年創立,以打造集結數位漫畫、文字創作的內容平台為目標。左起為共同創辦人暨市場總監陳宏睿、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總監王潔英。(CxC創利市集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2月4日
「Content x Creator創利市集」於2021年創立,以打造集結數位漫畫、文字創作的內容平台為目標。左起為共同創辦人暨市場總監陳宏睿、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總監王潔英。(CxC創利市集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12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4日電)數位創作當道,「Content x Creator創利市集」去年創立,以打造集結數位漫畫、文字創作的內容平台為目標,逾2000名創作者於平台自由「開店」,足見台灣創作者蓬勃能量。

CxC由曾擔任數位漫畫平台「CCC創作集」負責人的陳宏睿及專精平台營運的王潔英創辦。陳宏睿現為CxC市場總監,王潔英則是產品總監。根據平台統計,CxC首年累積超過15萬名會員,近4萬篇作品上架,累積瀏覽數則突破千萬。

陳宏睿形容,像YouTube平台匯聚各種影片內容,CxC則是匯聚圖像、文字內容為主的平台。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CxC使用者可以將自己創作的內容放上來,若創作者開發自身周邊商品,網站也可以協助導購,從一個網站就能看見創作者所有作品,甚至讓其他人有機會看見,就是CxC創立目的。

王潔英表示,去年曾和台灣漫畫家聊天,發現創作者生活和她所想的「並不一樣」。在數位平台興盛年代,以出版社而言,經營平台可能太燒錢,創作者多利用現有社群平台推廣自己作品,但現有社群平台可能又有演算法、無消費衝動等障礙,無法實際協助維持生計,因此才想成立專門以刊載內容為主的平台CxC。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目前進駐CxC開店的創作者,包含「總統級貓奴」作者「NISIN寧欣蠢羊」、LINE WEBTOON連載作品「我的室友帥哥學長」的漫畫家餅乾、近期出版BL漫畫「還珠哥哥」的漫畫家十八日、文字創作者卡西尼星環等。

CxC透過新聞稿表示,CxC將持續深化創作者與產業交流機會,如每年舉辦創作者大會等,同時串接產官學界資源以協助加速「數位轉型」,如融入學校課程傳授業界經驗,並與文化部Copyright Hub合作,為創作內容獲進一步智財權保障。(編輯:管中維)111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