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梨雙年展澳洲巡迴展 排灣藝術家武玉玲作品入選

2023/2/6 19:54(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排灣族藝術家阿儒瓦苡.篙瑪竿(武玉玲)在第23屆雪梨雙年展的參展作品「觸摸:記得我們的關係感」,今年獲邀參加於澳洲展出的第23屆雪梨雙年展「卡西基亞雷」(Casiquiare)巡迴展。(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2月6日
排灣族藝術家阿儒瓦苡.篙瑪竿(武玉玲)在第23屆雪梨雙年展的參展作品「觸摸:記得我們的關係感」,今年獲邀參加於澳洲展出的第23屆雪梨雙年展「卡西基亞雷」(Casiquiare)巡迴展。(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2年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6日電)第23屆雪梨雙年展「卡西基亞雷」(Casiquiare)巡迴展於澳洲展出,阿德雷德當代實驗美術館可見排灣族藝術家阿儒瓦苡.篙瑪竿(武玉玲)的作品「觸摸:記得我們的關係感」。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巡迴展「一條雙向流動的河流:第23屆雪梨雙年展精選作品:河流」(A river that flows both ways: Selected works from the 23rd Biennale of Sydney: rīvus)是第23屆雪梨雙年展的延伸展覽,展覽名稱取自亞馬遜的卡西基亞雷河,以雙向流動的河流,比喻雪梨雙年展與跨州頂尖藝術機構的共同合作。

巡迴展展出地點包含南澳州阿德雷德當代實驗美術館、昆士蘭州凱恩斯美術館(Cairns Art Gallery)、現代藝術館(Institute of Modern Art),以及維多利亞州莫納許大學藝術博物館(Monash University Museum of Art),4館共展出第23屆雪梨雙年展89名參展者中的19名藝術家參展作品。

其中,阿儒瓦苡.篙瑪竿的作品將與日本藝術家毛利悠子、泰國藝術家艾瑪泰.蘇瓦坦納修(Imhathai Suwatthanasilp)與東加藝術家索波勒馬拉瑪.菲利佩.托希(Sopolemalama Filipe Tohi)的雙年展作品,共同在阿德雷德當代實驗美術館展出。

阿儒瓦苡.篙瑪竿為雪梨雙年展首名參與展出的台灣原住民藝術家,作品「觸摸:記得我們的關係感」源自被莫拉克風災摧毀的原鄉大社部落,她集結部落婦女及耆老共同拓印縫製記錄遺址,也反思人們與河流的關係。

阿德雷德當代實驗美術館藝術總監夏基(Patrice Sharkey)透過文化部表示,這次會選擇阿儒瓦苡.篙瑪竿的作品在阿德雷德的柯爾納原住民族土地上(Kaurna Yarta)呈現,是因為作品分享了強而有力的訊息,例如關於第一民族的流離失所,還有作品是透過第一民族婦女的合作與療癒實踐而成。

文化部表示,藉由此展,可望讓阿儒瓦苡.篙瑪竿的作品觸及更廣大的澳洲群眾,透過共同珍視的原民文化價值,豐富台灣文化交流的內涵。

第23屆雪梨雙年展「卡西基亞雷」巡迴展即日起於阿德雷德當代實驗美術館等4地展出至3月18日。(編輯:管中維)112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